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常石磊跟不上調又重唱,公平嗎?

  • 發佈時間:2015-11-23 06:34:38  來源:長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綜合消息

  21日晚,《中國之星》在東方衛視首播,得到各方好評的同時,常石磊的舞臺事故也讓觀眾們展開了“重唱是否公平”的討論。

  當晚常石磊演唱的是《我和你》,正當觀眾漸漸陶醉其中時,常石磊卻一個音調沒跟上,導致整首歌的剩餘部分沒能完美演繹,現場一片譁然。常石磊是著名的音樂人,更是專業度極高的歌手,按理説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他的推薦人林憶蓮也有些震驚,因為中途看到常石磊曾摘掉耳返,她一度以為是耳返出了問題。不過常石磊誠實地表示耳返沒有問題。

  就在常石磊以為錯在自己時,一旁的鋼琴演奏者王之一站出來澄清了事實:原來,之前鋼琴調整時降了一個key,而鋼琴師並不知曉,發現問題後他只能盡力調整,硬著頭皮轉音彈了下去,才導致常石磊沒找到音調。經過討論,節目組決定給予常石磊重唱的機會。儘管如此,常石磊仍舊表示自己再唱一遍,但導演組可以只剪輯第一遍。

  多出一次演唱機會對於其他歌手是否公平?此事不可避免地引起了熱議。對此記者採訪了《中國之星》節目組,他們表示早在錄製之前,總導演就反覆強調絕不給歌手重唱的機會,除非是一些不可抗拒的技術故障,而此次常石磊重唱,正是因為鋼琴音調出了問題,屬於技術故障。節目組表示,此次重唱是經過推薦人、樂評人及現場專業觀眾評委共同協商的結果,也是建立在專業和權威之上的決定,不會有失公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