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黃金飾品價跌至5年來低點 美聯儲加息概率驟增

  • 發佈時間:2015-11-11 09:38:07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陳瓊  責任編輯:張少雷

北京各大金店近期都下調了金飾價格。

  最近一週,國際金價連續下跌, 已經刷新1085.20美元/盎司的三個月低位,距離7月觸及的6年半低位1077美元僅有一步之遙。受此影響,菜百、太陽金店等北京黃金飾品價格再次下調。北京太陽金店黃金飾品價格下調至276元,每克下調了11元。“今年以來,國際金價一直處於下跌趨勢,黃金飾品價格也是跌多漲少。” 北京太陽金店總經理于桂英錶示,此次價格下調之後,黃金飾品價格已跌至5年來的低點。

  于桂英錶示,上周美國10月非農表現異常強勁,令美聯儲12月加息概率驟增,美元大幅上漲,黃金價格在數據公佈後迅速跳水超過20美元。在黃金投資方面,于桂英建議,由於今年以來黃金一直被美聯儲加息預期等因素打壓,靴子至今仍未落地,建議投資者持謹慎觀望態度,減少高位買入操作。“黃金飾品消費方面,消費者受到金價走低的影響就小很多。”于桂英錶示。今年幾個黃金消費的旺季,如五一、十一等節日,市民購買黃金的熱情依舊比較高。畢竟黃金作為飾品佩戴的作用還很難由其他珠寶完全取代。

  數據面平淡使得金價迎來短暫喘息,週二金價窄幅震蕩,不過缺乏動力上行。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師沈楊指出,本週數據面非常平淡,週一市場較為關注的美國就業市場狀況指數表現略差于預期,不過該數據對市場的影響比較有限。週二、週三美國均無重要數據出臺,週四的初請數據以及週五的零售數據比較重要,在這樣的節奏下,金價短線或迎來喘息機會。

  香港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則表示,隨著美聯儲加息腳步的日益迫近,金價將維持在1100美元/盎司下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