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正式啟用

  • 發佈時間:2015-11-23 01:31:2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王建高 通訊員高倩)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國家實驗室近日正式投入使用。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等國家部委領導及山東省、青島市領導出席開園儀式。

  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主任吳立新介紹,2013年12月,科技部批復成立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定位於圍繞國家海洋發展戰略,開展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研究,依託青島、服務全國、面向世界建設國際一流的綜合性海洋科學研究中心和開放式協同創新平臺。

  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項目的基礎建設由山東省、青島市投資,總佔地640畝。山東省、青島市將在三年內再投入10億元,支援海洋國家實驗室的儀器設備採購、科研團隊建設等。目前已有部分科研人員入駐,預計今年底前將有450人左右的科研隊伍在園區內開展工作。

  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由部省共建,實行科技部批准理事會管理下的主任負責制。目前,確立了分別以陳宜瑜、管華詩、吳立新院士領銜的理事會、學術委員會和主任委員會,成立了海洋動力過程與氣候等八個功能實驗室,啟動了高性能科學計算與系統倣真等大型科研平臺建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