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視廠商“雙11”完美逆襲 曲面電視步入市場普及期

  • 發佈時間:2015-11-20 07: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來自家電調研機構的監測數據顯示,以曲面電視為首的高端産品成為彩電“雙11”市場的大贏家。自曲面電視2013年推出以來,一度市場爭議不斷,但隨著消費者和市場的不斷認可,有關專家認為,曲面電視正突破爆發的臨界點,從培育期進入到普及期。

  電視廠商“雙11”完美逆襲

  第三方調研機構中怡康的監測數據顯示,“雙11”的前一週,65英寸電視中曲面的零售量滲透率達到了36.0%,55英寸電視中曲面的零售量滲透率也有12.9%,曲面電視在“雙11”當天更是形成了強勁爆發,銷售同比大幅度增加。曲面電視主要銷售廠家TCL的數據顯示,11月11日截至15時27分,觀影王4K電視爆品銷售破億;截至24時,TCL“雙11”全品類總成交額超6億元。此外,TCL電視在前一週“雙11”促銷期內線下零售量也突破了16萬台,成為今年“雙11”電視市場的最大熱點。

  除了曲面電視,閃耀“雙11”的還有超薄、量子點、OLED等追求大尺寸、高色域、精設計的高端電視。這顯示出今年“雙11”,TCL、海信、創維等電視廠商在産品策略上更注重差異化,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同時,在“雙11”市場,高端電視比普通電視受到了更多的關注,銷售同比大幅度增加。“高端産品釋放出強大的産品驅動力,對市場形成強力拉動,電視市場已呈現回暖之勢。”家電行業觀察家梁振鵬認為。

  回歸音畫質正成行業主流

  “曲面電視成為今年‘雙11’中的完美逆襲,並非偶然。”梁振鵬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像TCL等廠商在新技術、新産品研發中突飛猛進以及帶來的市場效應,將讓更多的電視企業意識到“新常態”下技術和産品的重要性,回歸到專注音畫質革新的道路上,邁上價值競爭的新階段。

  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曲面電視開始逐漸進入消費者的視野,伴隨著曲面電視的發展,爭議聲如影隨形——有人認為是噱頭、有人認為是潮流。雖然爭議雙方觀點各有不同,但曲面電視在市場上卻沒有停下攻城略地的步伐。今年1-5月,曲面電視的銷售額同比增長40倍。這些數據都預示著曲面電視正逐漸得到消費者和市場的認可。

  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白為民表示,曲面電視的發展,業界雖然有不同的聲音,但對於製造消費類産品的企業來説,為了滿足消費者對産品的多樣性需求,就要使産品多樣化。曲面的螢幕越大,效果越好。

  曲面電視普及期已經來臨

  隨著TCL、三星等彩電巨頭的主推,越來越多的“玩家”加入曲面電視陣營。ZDC數據顯示,目前市場上在售的曲面電視型號已經增加到12個品牌70多款,産品尺寸從48英寸覆蓋到105英寸,其中55英寸和65英寸是主力尺寸,曲面電視註定將成為未來彩電市場重要組成板塊。

  《百姓家電2015電視産品消費關注調查》數據也顯示,在高達27%的消費者眼中,曲面電視已經是目前市面上最熱門的産品。這也標誌著中國彩電業和彩電消費市場將從曲面培育期快速進入曲面普及期。

  TCL多媒體中國區銷售公司副總經理胡學軍告訴北京商報記者:“曲面電視的大爆發其實只是隔了一層‘膜’,如今曲面市場已經進入了蓄勢待發階段,就看誰有實力撐起一個支點先發力。”

  記者 金朝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