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視廣告招標總額今年還保密 伊利1.75億元奪得全場首標

  • 發佈時間:2015-11-19 07:34: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素有“中國經濟晴雨錶”之稱的央視2016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11月18日在北京舉行。今年央視廣告招標有近兩百家企業參與,央視稱,食品飲料、汽車、日化、家電等各行業是央視廣告的主力軍。不過,央視方面稱,此次招標不會公佈總金額。

  伊利1.75億元奪得全場首標

  昨日央視招標現場,明標競拍的首個標的物是“2016年奧運會《中國驕傲》獨家冠名”,其標底價為0.896億元,經過多輪競標,標號“666”的企業以1.75億元拍下。央視證實,標號“666”的企業即為伊利集團,伊利以95%的溢價奪得全場第一標。

  同為乳企的光明乳業也不甘示弱,以1.37億元拍下央視奧運會《獎牌榜》獨家冠名,該標的的起拍價為0.78億元。“如果是同行業的企業競標,一般無論如何也不會讓對手拿到重要的標。”一位行業內人士表示。

  王老吉近1億元拿下新聞聯播第一標

  央視新聞聯播被認為是企業競標的“王牌”欄目,央視稱,在此次招標會上,“新聞聯播標版組合”為最稀缺的廣告資源,現場爭奪激烈。

  新京報獲悉,在稱為新聞聯播第一標的“新聞聯播後標版組合第一單元正一位置”的暗標競標中,王老吉以9650萬競得,溢價為161%,同比去年這一標的物的中標價格增長19%。去年該標也是由王老吉斬獲,價格為8100萬元。

  阿裏騰訊等網際網路企業踴躍

  網際網路企業已成為中國重要經濟力量的現狀,在央視廣告的舞臺上格外明顯。央視稱,無論11·18招標當天,還是招標前央視大量優勢資源的簽約預售和單項目小規模招標,以阿裏、騰訊、京東為首的網際網路企業軍團表現都極其踴躍。網際網路金融尤為搶眼,比如e租寶和翼龍貸等。

  除了傳統的電視臺外,央視新媒體亦斬獲頗豐,據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透露,央視2016年新媒體廣告産品招標預售總額估計超過6億。

  ■ 相關

  央視廣告招標低調 近年來首次取消媒體專場

  相較往年,今年任學安取代何海明成為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央視廣告招標會愈加低調,不僅不公佈“標王”,連招標總金額也不公佈。甚至取消了媒體專場,只允許“央視係”的媒體進入招標會現場。

  2013年央視黃金資源廣告招標預售總額達到159億元,刷新紀錄。隨後的兩年中,央視雖然不再公佈具體總額,但仍然會宣佈總金額比往年創新高。但在2016年的廣告招標中並未做出“創新高”的表述。

  一位接近央視的人士曾表示,央視之所以對“標王”一詞比較敏感,是因為歷史上出現過不少命途多舛的央視廣告“標王”,比如秦池酒、愛多VCD等。這些企業的命運使得央視儘量避免再提“標王”一詞。

  而從2014年央視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開始,央視便不再公佈招標總金額。

  2014年,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和著名主持人芮成鋼被調查,引發央視財經頻道地震。在此背景下,央視此後的廣告招標更顯低調,還縮短了黃金資源招標現場競標的時間。

  ɡ罾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