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省農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與齊魯農村産權交易中心開展戰略合作

  • 發佈時間:2015-11-19 02:33:40  來源:大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趙洪傑 報道

  本報濰坊訊 11月12日,山東省農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與齊魯農村産權交易中心在濰坊簽訂戰略合作簽約。雙方合作開創了農業融資擔保與農村産權鑒證相結合的新思路,探索了金融支援現代農業發展的新模式。

  目前,農業新型經營主體由於缺少金融部門規定的有效抵押物,普遍存在“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農村産權處置變現困難,交易平臺缺少,農業擔保體系不健全,制約了農村産權抵、質押業務的開展,“三農”融資遇到極大瓶頸。

  山東省農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是以省財政出資為主的政策性、專業性、獨立性國有控股融資擔保公司,是全省農業融資擔保體系的省級平臺,服務對像是全省種養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等農業新型經營主體;齊魯農村産權交易中心是山東省政府批准的省級綜合性農村産權交易機構,主要為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集體林權、水域灘塗養殖權、農村集體股權、農村智慧財産權的交易、抵押登記等服務。

  為發揮雙方各自優勢,創新協同發展,山東省農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和齊魯農村産權交易中心開展多層次、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共同探索“交易鑒證+抵押登記+政策擔保”農業融資模式,貫通産權融資流轉渠道,創新抵押擔保措施,有效化解農業融資難題;建設農村産權資訊管理系統,實現産權資訊共用;探索籌建農村産權資産管理公司,處置農村不良資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