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開始運用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

  • 發佈時間:2015-11-18 16:34:4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蘭州11月18日電(記者屠國璽)運用即時通信工具開展政務資訊服務、對農産品生産全程進行“電子化”記錄管理、面向社會提供網際網路公共信用資訊一站式查詢……

  這些都是甘肅省最新出臺的運用大數據技術,提高對市場主體服務水準、加強和改進市場監管的一些細節措施,甘肅省希望通過政府資訊公開和數據開放、社會資訊資源開放共用,提高政策措施的透明度,運用大數據提高為市場主體服務水準,釋放市場主體活力。

  據了解,在甘肅省最新出臺的措施中,提出在今年底前將全面實施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同時,甘肅省還將運用即時通信工具開展政務資訊服務,建設和推廣甘肅手機臺,打造面向甘肅全省黨政機關、公眾用戶的“第五媒體”,並推廣應用三維數字社會管理體系。

  甘肅省還將通過對企業信用監管數據定期分析研究,全面建立市場主體準入前信用承諾制度、失信聯合懲戒制度和各行業“黑名單”制度及市場退出機制。

  特別是對農産品生産全程進行“電子化”記錄管理,建立透明的農産品“身份檔案”和農産品信用檔案,2015年底前將完成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臺建設。按照計劃,2020年底前甘肅省將實現全省30%以上農産品,可以通過農産品資訊溯源系統查詢到相關生産資訊。

  此外,甘肅省還將探索開展社會化的信用資訊公示服務。通過建立“信用甘肅”網站,實現公共信用資訊共用交換平臺與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對接,重點行業互聯互通,面向社會提供網際網路公共信用資訊一站式查詢。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