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説走就走的旅行越來越便利

  • 發佈時間:2015-11-18 06:34:16  來源:湖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熹 通訊員程芙蓉

  文藝青年方小微,2010年時還只能休帶薪假5天,她常把年假和國慶長假連起來休,這樣她才能出境旅遊。

  週末時她常在省內自駕遊。“那時候多半去一些還沒開發的山,地方都比較“野”,不太好找吃飯的地方。賞花遊還沒這麼紅火,一般就是去拍油菜花田,大片的玫瑰花、薰衣草基本沒有。”方小微説。

  那時候出境遊多半還是跟團走,聽説她要去泰國自助旅遊,周圍的人都覺得她太膽大了。“當時,攜程、去哪兒基本上還沒對手,房間就在國外的網站訂,旅遊資訊就在網上搜。其實玩的線路也比較常規,但比跟團受約束感覺好很多。”方小微説。

  今年,方小微年假可以休10天了,加上公眾假期,她去了土耳其,泰國和日本,再也不會有人覺得她這樣太冒險了。“和五年前比,真覺得咱們中國人更愛旅遊了,到哪兒都是特別多的國內遊客,境外的機場和商場都有中文指示了,銀聯卡也到處能刷。而且很明顯,自助遊客比以往多很多。”方小微感嘆到。

  方小微説,能方便去土耳其,得益於旅遊産品的更加豐富,各大電商的競爭也很激烈,搞定想要的旅遊産品更便利了。而簽證政策的放寬,也讓她走出去更加簡單。“還有,武漢直飛的航線也多了,這個特別方便。”方小微説。

  “現在幾乎很少在省內玩了,因為節假日人太多。以前玩的不少地方,現在都開發成了景點。”方小微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