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迎接更多敘利亞難民 將對難民進行嚴格身份查驗

  • 發佈時間:2015-11-17 17:17: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英國《衛報》11月16日報道,澳大利亞前總理阿博特在任時曾宣佈澳將額外安置1.2萬名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根據這項安排,第一批難民將於17日到達澳大利亞珀斯。

  據報道,為應對歐洲難民危機,澳大利亞在9月份宣佈將在現有接收的1.375萬名難民的基礎上,再額外接收1.2萬名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難民。社會服務部部長克裏斯汀·波特(Christian

  Porter)16日表示,首批到達澳大利亞的難民為一個五口之家,他們將在24小時之內到達珀斯。波特還表示,他們在進入澳大利亞之前,將接受嚴格的安全檢查。他説,澳大利亞政府有能力以一種嚴密的方式對他們的情況進行評估。

  這次接收的難民中,至少有1000人被安置在西澳大利亞。

  波特還説,一次性擴大難民收容量,將給服務提供者帶來巨大壓力。但他表示澳大利亞的服務體系是“世界一流的”。他説:“我們的服務體系不會因為到了一定的期限而停止,它將持續發揮作用。它包括健康和心理諮詢,與政府和政府服務連接,英語培訓等。”

  報道稱,澳大利亞司法部長喬治·布蘭迪斯否決了新南威爾士國民議員安德魯·弗雷澤的提議,安德魯·弗雷澤呼籲澳大利亞關閉邊境,以阻止中東地區的難民和伊斯蘭船民進入澳大利亞。布蘭迪斯説:“穆斯林群體是澳大利亞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我們疏遠穆斯林群體,那將是我們做的最糟糕的事情。”

  澳大利亞移民部部長杜敦(Peter

  Dutton)稱,他們將對這批難民中的每個人進行嚴格檢查,包括生物檢測和DNA檢測。同時,他們還將檢查每個難民的資料,以確保進入澳大利亞的難民不會對澳大利亞本國人造成威脅。(實習編譯:牛向 審稿: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