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PEC會議令菲交通擁堵"雪上加霜" 孕婦被迫路邊産子

  • 發佈時間:2015-11-17 16:05: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APEC會議令菲交通擁堵“雪上加霜” 孕婦被迫路邊産子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韓梅】菲律賓的交通狀況一直飽受其本國民眾詬病不已,“想要不堵車?那就呆在家裏吧”菲律賓媒體如此調侃道。如今,菲律賓迎來APEC盛會,這無疑對其交通承載能力提出了莫大的考驗。但是,APEC給菲律賓交通帶來的挑戰讓其難荷負重。

  據菲律賓ABS-CNB新聞網11月16日報道,日前,由於交通擁堵,一名菲律賓孕婦被迫在路邊産子。

  報道稱,APEC峰會會議地點周圍的交通狀況一直處於超負荷狀態,特別是在世界貿易中心、帕賽市的菲律賓國際會議中心等地。行人紛紛抱怨原先只需花費15分鐘的路程,此時卻需要兩個小時。部分摩托車為了避免排長隊,試圖從APEC通道行駛。但交通擁堵造成的不僅是簡單的不便,一名孕婦因此無法抵達醫院而被迫在人行道處産子。

  負責馬卡帕加爾大道(Macapagal

  Boulevard)這一地區的交通指揮官稱,該事件發生於上午11:30左右。路上大堵車,彼時一對乘騎摩托的夫婦前來求助。該名婦女即將臨盆,其他交通指揮員和安保人員也趕來幫忙。很快,該婦女誕下一名嬰兒,隨後,母子一併被送往了醫院。據接收醫院介紹,該對母子一切狀況良好,不久便可出院。

  菲律賓交通狀況之糟糕曾一度引發美媒關注。2014年美國《紐約時報》引用國際協力機構的研究指出,每天有220萬輛車在菲律賓馬尼拉破敗的公路上走走停停。因為損失的生産力和被浪費掉的能源,這些車輛每年給菲律賓造成的損失高達8760億比索,相當於200多億美元(約合1200億元人民幣)。文章稱,對一個規模約為2500億美元的經濟體而言,這是嚴重的浪費。此外,馬尼拉還受到其他問題的困擾,包括電力中斷、長期缺水、老掉牙的通信系統、年久失修的道路和橋梁,以及低於標準的機場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