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氣東輸供港天然氣造福香港

  • 發佈時間:2015-11-16 22:31:1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岳檢宣 陳自力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從廣州檢驗檢疫局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廣州通過西氣東輸項目共輸港天然氣10.84億標方,同比增長3.6倍,貨值約6.66億美元。

  據悉,西氣東輸二線是我國首條引進境外西氣東輸供港天然氣由廣州檢驗檢疫局全面負責其品質和數重量的檢驗監管。據該局統計數據顯示,從2012年底試供氣至今年第三季度已安全輸港合格天然氣15.29億標方,貨值達到12.14億美元,安全品質事故為零。

  國際天然氣貿易一般採取照付不議協議,管道天然氣傳輸具有不間斷、連續作業的特點,貿易雙方非常關注氣質、氣量的交接環節。此外,天然氣屬危險化學品,其管輸需要超低溫、高壓和防火防爆等條件,對工作效率要求較高。廣州檢驗檢疫局採取多項針對性措施,包括實時持續了解霍爾果斯氣源的品質資訊,對氣站的多臺超聲波流量計、線上氣質分析儀器實施使用性能監管,對輸港氣質、氣量進行每日線上監測,以及制定相關應急預案等,同時優化通關流程,流程時間由原來的3天縮短為1小時,確保安全、高效完成檢驗監管工作。

  (岳檢宣陳自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