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對5宗操縱證券市場案作行政處罰

  • 發佈時間:2015-11-14 09:19:18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證時

  中國證監會13日通報稱,近期已向金建勇操縱“國海證券”股票價格等5宗操縱證券市場案件當事人送達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

  近期,證監會向金建勇操縱“國海證券”股票價格、袁海林操縱“蘇寧雲商”、“藍光發展”股票價格、張春定操縱“中國衛星”股票價格、馬信琪操縱“暴風科技”股票價格、孫國棟操縱“全通教育”、“中科金財”、“如意集團”、“西部證券”、“開元儀器”、“奮達科技”、“鼎捷軟體”、“暴風科技”、“雷曼股份”、“深圳華強”、“仙壇股份”、“新寧物流”和“銀之傑”股票價格等5宗操縱證券市場案件當事人送達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金建勇、袁海林、張春定、馬信琪未提交陳述申辯材料,未申請聽證。孫國棟提交了陳述申辯材料,提出其沒有操縱的主觀惡意,也沒有造成嚴重的危害後果,且有配合調查的情節,請求減輕或從輕處罰。

  處罰的具體內容包括:沒收金建勇違法所得44萬餘元,並處以132萬餘元的罰款;責令袁海林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證券,並處以300萬元罰款;沒收張春定違法所得9966萬多元,並處以2.98億余元的罰款;沒收馬信琪違法所得44萬多元,並處以132萬餘元罰款;沒收孫國棟違法所得1129萬餘元,並處以3389萬多元罰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