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宜賓:豬糞變沼氣增收上萬元

  • 發佈時間:2015-11-13 08:18:07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以前用煤煮豬糧投入成本太大了,自從養豬場建上農村戶用沼氣池之後,每個月都能節約1000余元的燃料費,現在用沼氣煮飼料既方便又快捷。同時,我用經過化糞池發酵過的豬糞作為肥料在養豬場附近種了好幾畝蔬菜,這些蔬菜不僅為養豬場提供豬糧,賣菜的收入也是一筆不可小視的數目。”日前,四川省宜賓縣王場鄉花陽村貝捷旺養豬場場主羅志林指著自家的農村戶用沼氣池告訴筆者。

  據該縣農業局農能辦主任王學民介紹,貝捷旺養豬場沼氣池是王場鄉最大容量的沼氣池,容量達120立方米。原來的養豬場臭氣熏天、污水橫流,現産生的豬糞、污水都通過管道流入化糞池內集中處理,變廢為寶,生活環境得到了較大的改善。

  同時,該養豬場還根據自身的特點發展農村新能源,並利用農村新能源增收,輻射帶動周邊1000多戶農民發展無公害農産品生産,實施“豬—沼—果—菜—漁”綜合立體開發,為提高農業生産效益、增加農民收入、促進生態環境建設起到了積極作用。

  (青杜娟 鐘傳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