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消化酒店提利潤 攜程涉足周邊遊

  • 發佈時間:2015-11-13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攜程宣佈成立周邊遊事業部。該事業部CEO姚海川表示,攜程周邊遊事業部將打造一站式周邊遊預訂平臺。易觀智庫分析師朱正煜指出,發力周邊遊能夠幫助攜程消化酒店資源並提升利潤率。

  姚海川表示,攜程目前對“景+酒”、週末遊及周邊遊酒店的相關産品、技術進行整合,成立了周邊遊事業部。新部門將引入所有周邊遊場景的資源産品。而對於涉足周邊遊的優勢,姚海川表示,攜程在資源方面具有天然優勢,“平臺+直採”模式讓攜程在資源豐富度、價格以及庫存上佔據市場主導地位。

  有分析認為,通過發力周邊遊市場,攜程可借助“景+酒”的模式更加有效地利用酒店資源,打通上下游,提升利潤率。姚海川也指出,攜程將在周邊遊中增加周邊酒店的豐富度,從而豐富整個産品線。據了解,周邊遊事業部前身是景酒事業部,該事業部在今年4月上線了景酒打包技術。另外,今夏至今,攜程在酒店細分領域頻下功夫,針對不同的消費場景推出酒店細分項目,如“演唱會周邊酒店”。在攜程與去哪兒牽手之前,兩者在酒店領域尤其是酒店資源端就打得不可開交,然而,掌握了巨量酒店資源之後,如何讓這些酒店資源變成利潤也需時時下功夫。在景酒領域中,酒店佔據多數份額,成為酒店打包出售的重要消費場景,而景酒則是周邊遊領域的核心結構。

  朱正煜分析指出,在酒店資源端擁有絕對話語權的攜程,通過擠壓上游獲取的利益有限,而串聯上下游則是提升利潤率的有效手段,攜程此次在周邊遊領域發力,也是希望通過高頻交易,用活酒店資源。

  實際上,攜程進入周邊遊早有先兆,攜程聯姻去哪兒後,線上機票、酒店預訂領域的格局穩定。周邊遊為代表的休閒度假領域成為攜程必然發力的領域,此次成立周邊遊事業部,則是明確了進一步拓展周邊遊市場的目標。

  不過周邊遊領域不乏線上企業,如同程、驢媽媽等,以及創業企業一塊去旅行網、度週末等都不斷開發這一市場。攜程的進入將給整個市場帶來影響。而對於攜程未來是否能夠主導周邊遊市場,姚海川表示,能否領跑市場就看資源、技術、服務這三件事是否做到極致。(記者 陳傑 白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