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遼寧人雙十一共消費18.2億元 交易額全國第十四

  • 發佈時間:2015-11-12 17:09:45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數據載入失敗,哎喲喂,被擠爆啦!請稍候重試”、“親~人太多了,被擠爆了!正在往裏擠!”……昨日零時,“雙11”開跑,來自全球的消費者同時點擊購買,這也讓阿里巴巴創造了新的奇跡:今年“雙11”半天超去年全天交易額。

  半天571億 紀錄不斷被刷新

  昨日是天貓第7個“雙11”,縱觀過去6年的變化,全天成交額從2009年的5200萬到去年的571億不斷上升。今年更是猛增,開場便不斷打破紀錄。零點剛過1秒,成交額破億;1分鐘交易額達7.95億;1分鐘12秒達10億;12分鐘28秒衝破100億元;當日11時49分09秒突破去年全天成交額571億;17時28分,天貓“雙11”交易額突破719億,超去年全國社會消費品單日零售額。

  除交易數據不斷刷新紀錄,線上人數、支付和物流方面也是這樣。線上人數方面,“雙十一”剛開始就有4500萬人同時線上。支付方面,第一小時支付寶整體支付筆數1.17億筆,螞蟻花唄2288萬筆。物流方面,僅用14分鐘,天貓“雙11”第一單便送達北京市朝陽區。

  無線交易數量遠超PC端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天貓“雙11”無線交易佔比43.5%,和PC端相比還略微遜色。不過今年完全不同。在零點開搶的時候,無線交易額曾一度超過90%的峰值,平穩後佔到74%,隨著白天的到來,PC端交易有所增加,但截止至11日晚數據仍然在上升。成交額也非常高,僅用17分58秒,無線交易額就超過了100億元。

  其他電商平臺也是這樣。其中網易考拉海淘平臺90%的成交量都發生在移動端,京東移動端下單佔比也超過70%。

  遼寧交易額一度排全國第十四

  説起網購的熱情,每年都是廣東人最厲害,今年仍然是。截至11日17時,成交額前十名的省份是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北京、山東、四川、湖北、河南和福建。

  雖然遼寧成交額未排進前十,但是熱情依舊。截至昨日17時47分,遼寧應收快遞件數為1060.7萬件。瀋陽的物流狀態一開場便處於輕度繁忙的橙色,並閃爍變紅趨向擁堵。成交第一小時,遼寧交易額排名全國第十四。截至14時,遼寧人花了18.2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