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分級A日成交額驟降 僅佔6月交易額一成

  • 發佈時間:2015-11-04 09:27:31  來源:東方網  作者:張筱翠  責任編輯:張明江

  本週以來,分級A類基金的成交額驟降,前幾個月分級A類基金動輒上百億的日成交規模已經不復存在,根據相關數據顯示,以被動股票型分級子基金所覆蓋的129隻分級A類基金來看,11月3日當天,分級A類基金的總成交額為13.39億,不到6月股市大幅調整時的十分之一。

  數據顯示,本週以來,分級A類基金的成交金額即開始大幅下降,11月2日分級A類基金的成交額,由上週五的18.08億元驟降至13.19億元,下降幅度達37.07%。而上周的5個交易日裏,已統計的129隻分級A類基金,平均日成交額高達25.57億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中旬,分級A類基金的日成交額最高曾達到160億元,為目前交易額的12倍。

  針對分級A類基金近期流動性下降的原因,深圳一位券商資管內部人士對記者表示,“分級A的流動性確實不斷萎縮,原因一個是分級基金合併後的套利空間不大,套利盤買A類基金的動力減弱。另外,目前隱含收益率5.4%以上的A類基金有幾十隻,隱含收益率在5.0%以上的分級A類基金數量更多。在低利率市場條件下,這部分類似無風險的高收益率品種,仍然具有較大的持有價值,目前貨幣基金的收益率勉強達到2.5%,銀行等理財産品在安全性、流動性方面實際上不如A類基金,因此A類基金的持有人普遍有惜售心理。”

  而針對分級A類基金後市的投資機會,西南證券研報認為,分級A的投資風險點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是市場利率上升,分級A作為類債券投資産品的相對收益優勢下降,二是市場強勢反彈,分級B溢價上升,分級A折價相應升高,這種風險短期來看是有可能發生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