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港媒稱內地霧霾也能覓商機:口罩清肺雪梨賣斷貨

  • 發佈時間:2015-11-12 14: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港媒稱,內地“商機處處”,就連霧霾污染亦帶動生意機會。華北及東北地區近期受到霧霾侵襲,北京更遭遇重度霧霾天氣,部分地區能見度更低於500米。面對嚴重霧霾天氣,不但口罩及清肺雪梨銷售大增,市民減少外出更帶旺網購生意,被稱為“霧霾天商機”。

  據香港《東方日報》11月11日報道,北京市氣象臺10日發出大霧黃色預警信號,瀋陽、吉林等地都相繼出現霧霾天氣。據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日東北地區等地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霧霾天氣影響,令到各地都催生出一群“抗霾一族”。

  有售賣防霧霾口罩的網店于20分鐘內,就收到逾700張來自瀋陽的訂單,賣出接近3000個防霧霾口罩,單單一個週末就售出平時半個月的貨量,顧客下單時都會要求網店儘快發貨,以便外出時可有多重保護。

  報道稱,除了“爆買”防霧霾口罩外,網上亦流傳不少“抗霾食譜”,市民都大手購買食譜中所列舉如白蘿蔔、百合等防霾食品。有瀋陽的水果店老闆表示,近兩日清肺雪梨的銷量都明顯上升,甚至出現斷貨的情況。霧霾天氣令到市民都減少外出,食店外賣網站出現大擠塞,有食店一日內更送出逾100份外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