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融合5000萬人選股智慧,嘉實騰訊自選股大數據基金11月16日發行

  • 發佈時間:2015-11-11 15:31:38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1月11日,嘉實基金發佈公告,宣佈其與騰訊自選股聯手打造的嘉實騰訊自選股大數據股票型基金將於11月16日開始發行。屆時,投資者可以通過騰訊自選股APP、微眾銀行APP或嘉實基金直銷渠道、工行、招行、中行及建行渠道發售。據介紹,該基金是國內首支主動管理的大數據策略基金,可望通過分析把握投資者的情緒對市場趨勢形成前瞻判斷以獲取超額收益。

  據了解,該基金的創新之處在於,其選股策略依據是騰訊自選股5000萬用戶的大數據。騰訊自選股向嘉實基金提供了海量用戶關於股票關注度、點擊量、搜索量,以及相關財經新聞資訊的閱讀熱度等整體基礎數據。嘉實基金則在此基礎上,結合市場情況,分析用戶行為與股票價格表現之間的關聯性,挖掘未來市場熱點,精選大概率具有超額收益的個股,結合價值、成長、流動性等指標,剔除基本面和流動性較差的股票,構建大數據投資組合。

  此前,騰訊宣佈推出“自選股大數據組合”,截止11月6日該組合收益高達146%。據悉,嘉實騰訊自選股大數據基金將基於該組合選股原理進行投資。

  與市場上現有的大數據基金不同,嘉實騰訊自選股大數據基金的基礎數據源更加直接。據中登公司統計,目前中國A股市場上有約9千萬個人投資者,因此,來自騰訊自選股5000萬用戶的整體數據具有較高的市場代表性。相比其他大數據基金以網路熱詞為基礎構建的數據源,該基金的基礎數據作為交易信號的價值更高,準確性更強。

  而且,該基金是主動管理型基金,嘉實基金將結合其16年來積累的豐富投資經驗,根據騰訊自選股大數據反映的市場情緒及時調整相關策略和措施,可望有效把握市場熱點和提前佈局,有機會幫助投資者獲得豐厚的超額收益。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