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水博會未來成長空間大

  • 發佈時間:2015-11-10 22:32:10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付連英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由中國水利學會和法蘭克福(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5中國水博覽會將於2015年11月18日~20日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新館)舉行。將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家企業參展,專業觀眾人數將達到25000人次。

  據中國水利學會秘書長于琪洋介紹,作為國內最權威、最專業的涉水産業博覽會,水博會全面涵蓋了涉水産業全産業鏈條,展會設七大展區,分別是海綿城市及水生態建設展區、水利風景區促進水生態文明建設展區、水利發展成就展區及大禹獎展區、上海市水利工程協會優秀企業展區、儀器儀錶、資訊化與自動化展區、管網管道、泵閥與配件展區、水務、國際展團及品牌區,展覽範圍包括水務、水利、水生態與環境、水處理與污水治理、儀器儀錶、資訊化與自動化、管網管道、泵閥等水行業各大類別。

  展會同期還將舉行一系列高端論壇和研討會,屆時將邀請政府官員、企業管理人員及科研技術專家蒞臨現場對中國水行業進行深入分析與解讀。

  2006年,在水利部的支援下,中國水利學會主辦了首次中國水博會。2008年,經商務部批准,中國水利學會正式開始共同主辦中國水博會,到2014年,已成功舉辦了7屆展會。經過近十年發展,中國水博會已逐步成為全面展示涉水新技術、新方法、新材料、新模式的平臺。展會和論壇呈現出展覽形式多樣化、展覽內容深入化、展覽活動豐富化、研討論壇高端化的趨勢。

  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曹建生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水博會是唯一涉水專業博覽會,在全方位展覽展示和水相關的新技術、新方法、新材料、新模式的同時,中國水博會也在水的研究合作方面搭建了豐富、有效的平臺,同時拓展了展覽外延和內涵。水博會的成功舉辦促進了政府相關政策的推進,逐漸喚醒了公眾對水資源的認知和公眾的節水及保護水資源的意識。

  曹建生認為,未來的水博會一定會成為法蘭克福所辦展會中的佼佼者。因為從全球來説,環保、能源和水是新興産業,産業發展前景廣闊,中國水博會將來有可能發展成法蘭克福主辦的上海汽配展的規模。

  據于琪洋介紹,作為中國水博覽會歷年來最為重要的同期活動之一,第十屆中國(國際)水務高峰論壇將於11月19日拉開帷幕。本屆高峰論壇包括一個主論壇及四個分論壇,由中國水利學會、學會專業委員會、水利部科技推廣中心和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屆時將邀請政府官員、企業管理人員及科研技術專家蒞臨現場,就“水務産業發展與海綿城市建設”“現代資訊技術與水利資訊化”“高難度工業污水處理及污泥處置技術”等關鍵問題展開研討,對中國水行業進行深入分析與解讀。

  據悉,首次亮相展會的“海綿城市及水生態建設展區”佔地面積700平方米,旨在推進2015年國家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水利部在全國重點啟動的16個“海綿城市”建設試點,為雨水處理利用、生態水系建設、管網管道、給排水等領域內企業積極參與海綿城市建設構建高效商貿交流平臺。

  另外,“全國精品水利風景區促進水生態文明建設展區”也成為展會一大亮點。這個展區將生動展現精品國家水利風景區的秀美風光,讓水利風景區成為生態旅遊、文化旅遊的新亮點,弘揚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理念。截至目前已吸引到包括北京、重慶、福建、貴州、甘肅、河北等在內的全國20余省市組團參展,60個左右的國家水利風景區將會集體亮相並與公眾交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