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因貪心騙取新農合 傷者反成被告人

  • 發佈時間:2015-11-09 15: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萬祥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9日訊(記者 李萬祥)因一起交通事故受傷,得到賠償並經治療出院後,又虛構摔傷事由騙取新農合報銷五千多元醫療費。日前,黑龍江省拜泉縣法院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徐某拘役三個月,緩刑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

  最高法今天通報了這起典型案例。據了解,2014年7月7日,黑龍江省拜泉縣時中鄉的姚某駕駛農用拖拉機時不慎將同村的徐某撞傷,致使徐某住院治療十余天,姚某為徐某支付醫療費九千余元。後雙方達成協定,由姚某再給付徐某一萬元。

  徐某出院後,卻又以騎自行車摔傷為由,騙取村委會介紹信後,于7月22日持身份證、病例及介紹信,到拜泉縣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報銷醫療費5250元。此事被姚某揭發後,徐某于2014年12月18日將5250元退還給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經公安機關偵查,拜泉縣公安局于2015年7月28日將徐某傳喚到案。

  拜泉縣人民檢察院以徐某涉嫌犯詐騙罪依法向拜泉縣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承辦法官在對案件事實和證據進行調查的基礎上,充分聽取控辯雙方的意見,並通過實地走訪、調查的方式,到徐某居住地實地了解其平素表現,于2015年9月17日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徐某拘役三個月,緩刑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

  法官説法——

  徐某本是此次交通事故的受害者,但卻在貪慾的支配下,在已經獲得近二萬元的賠償後,去騙取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醫療報銷款,最終從交通事故受害者變成了刑事被告人。

  承辦法官希望大家謹記“誠信”二字,不管處於什麼境地、出於是什麼原因,人都要秉持誠信觀念,否則不但擺脫不了良心的譴責,也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