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師大附小公佈“跑道上方空氣品質數據”

  • 發佈時間:2015-11-09 07:29:47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李麗)近期,北師大南山附小學校跑道局部被檢測出一項指標超標,教育部門確定“不停課”,再度引發媒體和公眾關注。昨天,記者採訪了相關領域的專家,針對媒體和部分學生家長關心的問題,請他們進行了解答。

  深圳大學國際交流學院院長、高分子化學博士王慶國教授認為,橡膠跑道留樣檢測以及陽面採樣檢測合格,證實跑道本身的材質沒有問題。採用的樣本為“跑道面層和施工後的膠水層”,因此,檢測結果超標並不是跑道本身材料不合格,而是因為粘合劑的揮發時間不夠所致,需要進一步透氣揮發。

  據悉,南山區環水部門已專門請市環境監測站調派環境檢測車,在多位家長的見證下,對學校操場上方空氣品質進行實時監測。

  至記者發稿,首次監測數據已經得出,跑道上方高1米處甲苯含量為0.0023㎎/立方米,二甲苯含量為0.0052㎎/立方米,參考室內甲苯、二甲苯0.20㎎/立方米的標準,分別約為標準的1/86.9和1/38。操場中間草坪上方高1米處甲苯含量為0.0022㎎/立方米,二甲苯含量為0.0052㎎/立方米,分別約為標準的1/90.9和1/38。

  校方表示,11月9日中午將繼續監測,並及時發佈相關數據。

  關於有家長反映孩子“出鼻血”的問題,記者從南山疾控中心應急辦負責人王欣處了解到,甲苯和二甲苯在臨床上不會導致“出鼻血”。南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楊瓊的介紹也驗證了這一觀點。她表示,甲苯和二甲苯中毒輕度表現為嗆咳和眼睛刺痛。出鼻血是兒童群體最常見的情況,原因很多,比如多高發于天氣乾燥的季節,夏季過量吹空調也是誘因之一。深圳兒童過敏性鼻炎約有20%發病率,如果孩子經常摳鼻子,更可能持續導致出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