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快遞企業緊急增招千余人

  • 發佈時間:2015-11-09 08:31:26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黃璜 通訊員 陳晶晶)後天就是“雙十一”了,網購大軍“磨拳擦掌”準備開始一輪大採購;而“快遞小哥”們也是“枕戈待旦”,準備開始迎接一年一度的快遞業務高峰。日前,記者從市郵政管理局獲悉,各快遞企業招人、雇車、租場地,全員不休、夜間派件,各種招數都用上了,就是要保證“雙十一”期間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

  根據郵政管理部門的預判,今年“雙十一”期間將出現快遞業務高峰,從11日一直持續到17日。我市“雙十一”期間收件量預計可達611.3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40%;派件量預計可達498.3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50%;單日最高量預計可達167.62萬件。

  而廈門目前現有的快遞從業人員1.2萬人左右,最高峰的時候,平均每個“快遞小哥”每天大約要派140件,這樣的工作壓力實在太大。於是,我市9個主要品牌快遞企業分撥中心租了337部車,新聘臨時工1125名、合同工376名,還租了17742平方米的臨時場地,為迎戰“雙十一”做好準備。

  市郵政管理局表示,“雙十一”期間,該局安排專人值守監測,通過“全球眼”和郵政業安全監管資訊系統,可以即時掌握各家快遞企業分撥中心和各網點的快件處理情況,根據突發狀況及時作出統籌調度。此前,該局也開展了相關督導檢查,消除安全隱患,要求企業全面落實“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三項措施。

  【數字】

  611.3萬件

  廈門“雙十一”期間收件量預計可達611.3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40%;派件量預計可達498.3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50%;單日最高量預計可達167.62萬件

  1.2萬人

  廈門目前現有的快遞從業人員1.2萬人左右,最高峰的時候,平均每個“快遞小哥”每天大約要派140件

  17742平方米

  廈門9個主要品牌快遞企業分撥中心租了337部車,新聘臨時工1125名、合同工376名,還租了17742平方米的臨時場地,為迎戰“雙十一”做好準備

  【消費提醒】

  若遇投遞糾紛

  可撥12305

  市郵政管理局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雙十一”期間,理性消費。由於快遞投遞壓力增大,郵政管理部門會積極督導,也請廣大消費者對可能出現的投遞延誤給予理解和寬容。若遇到消費糾紛,可撥打各企業官方客服電話,或向福建省郵政業消費者申訴受理中心熱線“12305”反映。

  【相關】

  快遞實名制啥樣子?

  本報訊 (記者 黃璜 通訊員 陳晶晶)最近大家都很關注快遞“實名制”,究竟是不是像火車票、移動手機卡實名制一樣,要讀取身份證所有資訊?是不是以後寄快遞都要“實名制”?不少市民還是沒弄明白,記者聯繫市郵政管理局,為您詳細解答。

  1.執行時間

  2015年11月1日-2016年3月底

  據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印發的方案,本次實行實名收寄,只是階段性工作,共持續5個月。

  2.重點對象

  快遞“散件”

  “實名制”的重點是快遞“散件”,尤其是路邊、車站、酒店等人員流動的公共場所所收寄的郵件、快件,要嚴格實名管控。(注:此次實名收寄不針對收件人。)

  3.核實方法

  只核實不登記

  實名收寄時要核實寄件人的身份資訊和電話號碼。其中,對電話或網路預約取件的客戶,可通過核實寄件人電話與預留電話是否一致,或現場撥打寄件人填寫的號碼進行核實;現場還要核實寄件人填寫的姓名與其出示的身份證件上載明的姓名是否一致,但只是比對姓名,對其他身份資訊不進行登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