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汽車內飾産品須強制認證

  • 發佈時間:2015-11-09 06:35:11  來源:石家莊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焦莉莉 通訊員 焦強) 從11月9日至12月1日,市質監局將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機動車輛及安全附件類強制性認證産品專項監督檢查。

  此次監督檢查範圍為生産、流通領域的機動車輛及安全附件類強制性認證産品。重點是挂車、汽車內飾件和車身反游標識等産品。監督檢查的內容主要為挂車及汽車內飾件生産企業的産品是否取得強制性産品認證證書;生産的産品型號、規格是否與取得的證書一致;生産企業能否滿足認證條件要求;産品的原材料、關鍵零部件是否與認證時産品一致等。流通領域銷售的車身反游標識産品上是否標注有強制性産品認證標誌;銷售單位及安檢機構能否提供生産企業産品強制性認證證書複印件;強制性産品認證證書是否與生産企業資訊一致;産品的型號、規格是否與證書一致和通過逆反射系數檢測儀、內窺鏡設備判斷産品的真偽等。

  檢查中,對發現的違法問題和查處的違法行為,質監部門將依據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