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M-20海鷗6座公務機製造項目落戶常州高新區

  • 發佈時間:2015-11-09 01:30:5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王忠良 朱孟君 記者丁秀玉)10月30日,波蘭艾雷奧特公司、江蘇艾雷奧特航空技術有限公司與常州國家高新區三方共同簽約投資協議,將在常州空港産業園投資M-20海鷗6座公務機製造項目。這是該區壯大航空産業取得的又一項重大成果。

  2013年5月,艾雷奧特(江蘇)飛機工業有限公司全資收購波蘭艾雷奧特飛機製造公司,成為我國首家全資收購國外整機製造企業的民營通用航空企業。2014年4月,首架艾雷奧特AT-3整機下線,填補了江蘇省飛機整機製造的空白,該型通用航空飛機已獲得美國航空局、歐盟航空局及中國民航局國際三大民航組織適航認定。今年4月,艾雷奧特(江蘇)飛機工業有限公司從美國西科斯基公司波蘭子公司手中收購了M-20海鷗飛機全部智慧財産權,邁出了建設“國際化通用航空企業”的堅實步伐。

  經過考察,艾雷奧特最終決定在常州國家高新區投資設立通用飛機整機製造工廠,主要生産波蘭M-20海鷗6座輕型公務機。M-20海鷗飛機是一款雙發6座輕型公務機,機身採用先進的金屬數控加工工藝,是同類飛機中唯一的全金屬飛機,號稱“空中的賓士車”。M-20海鷗飛機于1982年取得歐洲適航證書,目前已取得了歐盟EASA、美國FAA和澳大利亞航空局的適航證,是波蘭第一款獲得歐盟適航法規批准的公務機機型,也是在全球EASA批准的公務機類別裏為數不多的幾款全金屬結構公務飛機之一,主要用於私人公務飛行、空中救護、短途貨郵運輸、雙發儀錶培訓飛行和軍隊特殊任務飛行等。

  據了解,M-20海鷗6座公務機製造項目投資總額為1.5億美元。預計將於2017年實現首架飛機下線,2018年形成量産50架飛機的生産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