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證監會宣佈重啟新股發行

  • 發佈時間:2015-11-06 19:0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 陳康亮)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6日在北京表示,證監會將完善新股發行制度,重啟新股發行(IPO)。

  鄧舸稱,目前股票市場已進入自我恢復和自我調節的階段,此時恢復新股發行有利於增強市場活力,修復市場功能。

  鄧舸進一步表示,由於IPO制度改革需要一定時間,故在此次完善新股發行制度全部落實前,證監會決定先按現行制度恢復暫緩發行的28家公司IPO。

  其中,已經履行繳款程式的10家公司先行啟動,完成未完成事項預計需要兩周時間,剩餘18家也將在年內重啟發行。同時,證監會將恢復IPO審核會議,合理安排IPO審核進度。

  有分析人士指出,這意味著在兩周後,A股或將重啟IPO的閘門。上述28家公司實際上已於今年6月份獲得發行批文,但在6月底爆發股市大震蕩的背景下,28家公司都選擇了暫緩IPO,考慮到企業通過IPO募集資本金是資本市場的基本功能,且A股已走出前期大起大落的異常狀態,近期滬指更是節節攀升,因此此番推出IPO實際並不意外。

  對此,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亦表贊同。魯政委認為,目前市場已經逐步企穩,人氣漸旺,市場對明年“小牛市”展望樂觀;其次,在國務院會議要求穩工業、“十三五”規劃建議要求降低杠桿率的大背景下,重啟IPO也是應有之意。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表現搶眼。6日,中國A股延續漲勢。當天A股四大股指悉數大漲,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漲近2%,成功實現“三連漲”,逼近3600點大關。其中,券商板塊更是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大面積漲停(漲幅10%)的現象。有分析認為,IPO的重啟對券商板塊屬於利好,但可能給整體市場帶來一定的調整壓力。(完)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