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心靈是土地

  • 發佈時間:2015-11-06 19:29:14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心靈是一片土地,是根的家。是種子放飛夢想,期待和嚮往的莊園;是紅碩的花、成熟的果,直至參天大樹無法忘懷的故鄉。

  心靈是一片土地,一筆人生獨有的財富,他人無法佔有。在這片土地上,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果庸散懶惰,不肯耕耘,不去播種,這土地就會荒蕪。荒蕪的土地裏,會雜草叢生,會秕草滿目,甚至會有毒草惡株氾濫成災。

  心靈是一片土地。它埋藏智慧,珍藏希望;它孕育生機,助長活力。發現它,開墾它,會有一種挖掘的快樂和收穫的滿足。

  心靈是一片土地,它擁有不可低估的撫育能力。你看,在那懸崖峭壁的縫隙間,雖然只有一捧泥土,卻養育了一棵樹,抑或一蓬草,從而使它們成為一簇簇耀眼的風景。

  心靈是一片土地。它不但擁有撫養的能力,還擁有承當的力量。那巨龍飛奔的鐵道線,那四通八達的公路網,那縱橫交錯的江河流,那直插雲霄的高樓群……一條條,一幢幢,無一不是踏著土地的身軀,踩著土地的肩膀而起飛,而登頂的。

  心靈是一片土地。這土地有肥沃與貧瘠之高下:不惜汗水,辛勤耕耘,是土地肥沃之秘訣。

  心靈是一片土地。這土地有濕潤與乾涸之區分:審度雲雨,潔身凈氣,是土地保有常態之竅門。

  心靈是一片土地。這土地有鬆軟與板結之不同:敞開胸懷,吐故納新,是土地永不僵滯之奧妙。

  心靈是一片土地。這土地有冰凍與溫暖之差別:善待四時,感受陽光,是土地永駐春天之真諦。

  品嘗著土地的味道,吮吸著土地的清香,觸摸著土地的溫潤,感恩著土地的厚愛,生命會愈加彭勃,人生則不斷豐富。便會有希望之鷹起飛,一隻只飛向高遠,飛向遼闊……

  當飛翔的鷹勞累了,睏倦了,這土地就是溫馨的眠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