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國承認至今仍向西班牙親納粹部隊老兵支付撫恤金

  • 發佈時間:2015-11-06 15:00: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德國承認至今仍向西班牙親納粹部隊老兵支付撫恤金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郭娟娟】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1月5日報道,德國政府仍在向二戰中支援納粹政權的西班牙“藍色師團”老兵支付撫恤金。“藍色師團”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派遣支援德國納粹的部隊。

  報道稱,向“藍色師團”老兵支付撫恤金的協議是佛朗哥政府與聯邦德國在1962年簽訂的,柏林仍在履行該協議。佛朗哥曾鼓勵西班牙志願者與希特勒聯合對抗蘇聯紅軍。

  德國左派黨議員安德烈就此問題質問政府。在向安德烈做出的書面回答中,默克爾政府承認當前政府仍在向“藍色師團”的倖存者及戰爭殉難者親屬每年支付約10.7萬歐元的撫恤金,其中包括41名“藍色師團”老兵、8名遺孀和1名遺孤。

  安德烈稱:“二戰結束70年後的今天,德國居然每年仍在向納粹同夥支付超過10萬歐元的撫恤金,實在是醜聞。二戰時期,那些西班牙士兵是自願加入德國法西斯的。讓我不解的是,目前仍有很多二戰受害者沒有得到應有的賠償,而德國卻在堅持向納粹同夥支付撫恤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