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度鐵路部門擬淘汰傳統餐車 轉向電話或網路訂餐

  • 發佈時間:2015-11-06 14:52: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英國《衛報》11月5日報道,印度鐵路部門希望,在未來幾年內淘汰傳統餐車,轉而以外賣和訂餐的方式來滿足旅客日益多樣化的需求。

  據報道,逐步淘汰傳統餐車僅是印度鐵路系統改造升級計劃的一部分。這個改造升級計劃還包括引入高速列車和自動門等內容。印度北方鐵路公司發言人拉吉·沙瑪(Neeraj Sharma)表示:“逐步取消餐車是因為人們希望在火車上享用不同種類的美食,這樣我們就能為旅客提供漢堡、披薩甚至是來自其他大洲的美食了。”

  據悉,一位印度官員在接受印度時報採訪時表示:“逐步淘汰鐵路系統傳統餐車的計劃醞釀已久。這麼做一是為了減少餐車對高端旅客的依賴,二是為了給客運列車帶來更多的收入。”《印度時報》還報道稱,在這個新的體系下,旅客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手機APP、電話或是短信訂餐。訂餐後,旅客既可以通過網路支付又可以等餐點送到火車站臺後再付款。

  印度鐵路餐飲和旅遊公司一位名為杜卡的負責人則認為,儘管淘汰傳統餐車可能讓旅客更多地選擇快餐,但傳統印度風味飲食還將佔有一席之地。“如果你喜歡,你仍可以預定傳統的印度鐵路餐車提供的食品,”杜卡説道。

  印度鐵路系統的餐車最早是一個世紀前從英國引入的。此後,餐車便一直同高端旅客聯繫在一起。即使是對普通旅客開放的餐車每晚平均消費也高達400美元。此外,印度的餐車還沿襲上個世紀英國的傳統,所提供的食品種類非常有限。以早餐為例,報道説,印度的餐車早上一般會提供雞蛋餅、炸肉餅、烤豌豆以及甜茶等傳統食品。(實習編譯:馬馨鳴 審稿: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