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省消協律師團成立義務為消費者維權

  • 發佈時間:2015-05-29 03:37:01  來源: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省消協律師團成立

  義務為消費者維權

  本報訊(記者 宋建巧)昨日,省消費者協會律師團在省工商局成立。據介紹,律師團為法律事務服務公益組織,將在省消協領導下,義務為消費者維權提供法律支撐和援助。

  成立儀式現場為律師團18名專業律師、法學專家頒發了聘書,聘期兩年。根據律師團試行工作規則,律師團工作職責包括開展與消費者權益保護相關的法律及實務研究,提出政策和立法方面的建議;為消費者提供相關法律資訊和義務諮詢服務;依據省消協安排對嚴重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案件進行公益訴訟等多方面,每年要以律師團名義,至少免費代理一件消費維權領域的重大典型案件、至少組織兩次法律諮詢服務活動,同時,通過律師團專用郵箱[email protected],向消費者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據省消協負責人介紹,新《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引進了公益訴訟制度,省級以上消費者組織有權利替消費者進行公益訴訟,隨著消費領域新問題的不斷涌現和消費者維權意識的提高,省消協亟須專業人員特別是法律界人員的參與和配合。有了專業律師團,協會將向侵害消費者利益的霸王條款亮劍,向違法經營的不法之商開戰,向不把消費者利益放在眼裏的壟斷行為説“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