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新州外語使用率中文居第二 超11萬人在家講中文

  • 發佈時間:2015-11-06 15: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美新州外語使用率中文居第二 超11萬人在家講中文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最新公佈的五年家庭語言使用調查報告,中文成為繼西班牙語之後,新澤西州居民在家中使用最頻繁的語言。在新州,大約11.1萬人在家用中文,包括中國各地方言等。

  該報告統計全美2009至2013年的居民家庭語言使用情況。除英語外,西班牙語是新州居民家中最常使用的外語,超過100萬人會在家中講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而作為第二外語,中文使用人數也超過11萬。

  人口普查局統計學家維克斯多姆(Erik Vickstrom)認為,此次調查很好地反應出了美國人口的多樣性。在大紐約地區就存在著近200種語言,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家中使用除英語以外的外語。

  該報告同時統計了各個州不能流利使用英語交流的居民。在新澤西,居民家中外語使用的頻率依次為:西班牙語、中文、葡萄牙語、塔加拉族語、義大利語、韓語。

  事實上,新州在家講中文的居民人數在全美也名列前茅。根據新澤西州勞工廳2013年的一項統計數據顯示,新州在家使用中文交流的人數全美第四,僅次於加州、紐約州和德州。

  勞工廳人口學者吳森源表示,該報告使用的是2011年美國小區調查(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中的數據,具有相當權威性。考慮到新州人口總數,在家講中文的居民比例相當高。(謝哲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