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新州打擊優步 40名涉事司機受罰

  • 發佈時間:2015-09-29 14:3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雪梨9月29日電(張博)據澳聯社報道,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道路與海事服務管理局打擊非法拼車營運服務,40名優步(Uber)司機的車輛被暫時取消登記。

  管理局安全和合規主任彼得·韋爾斯日前説,根據《新州客運法案》,提供計程車和汽車租賃服務必須持有政府頒發的運營許可。優步屬於非法運營,管理局已向提供非法拼車運營服務的司機開出數千澳元的罰單。

  當前已有40名優步司機的車輛被取消登記,從10月1日起,如果這些車輛繼續上路,將被視為未登記和未投保的車輛,司機或將受到637澳元(約合2800元人民幣)至2200澳元(約合9700元人民幣)不等的罰款。

  早在2014年4月20日,新州交通運輸廳表示,新州的客運司機及其車輛應遵守《新州客運法案》,此類服務應由具有執照的計程車提供,由符合資質的司機駕駛,並經過道路和海事服務管理局的核準。而使用優步軟體的許多司機沒有相關運營資質,此前計程車行業進行了抗議,呼籲有關部門向優步司機收取與計程車司機相同的駕照及登記費用。

  據悉新州政府已成立獨立評估工作組,對計程車、汽車租賃及拼車營運作業的發展動向進行評估,該工作組將於10月發佈評估報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