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里巴巴集團與河北省簽署“網際網路+扶貧”合作備忘錄

  • 發佈時間:2015-11-04 14:57: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1月3日晚,阿里巴巴集團與河北省人民政府在石家莊簽署了“網際網路+扶貧”合作備忘錄。雙方商定,將充分發揮阿里巴巴集團在網際網路經濟領域的立體化産業發展優勢和影響力,在“網際網路+扶貧”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合作備忘錄簽署前,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會見了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一行。趙克志首先對馬雲先後跟隨習主席訪美、訪英,並出任英國首相特別經濟顧問表示祝賀,並表示,歡迎馬雲多到河北來顧問、指導工作。馬雲向趙克志介紹了阿里巴巴集團的發展情況,同時表示,未來將主要在大數據雲計算、智慧物流、農業現代化等方面展開與河北省的合作。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方建生與河北省扶貧辦主任魏存計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多個方面展開具體合作。

  建立社會扶貧網路資訊平臺

  以河北省扶貧辦為建設主體,阿里巴巴提供技術支援,建立高效、融合、安全的河北省社會扶貧網路資訊平臺,構建與電子商務發展水準相適應的安全、信用、認證、支付、物流、網路、人才等支撐服務體系,深化應用“網際網路+扶貧”。

  

  推動貧困地區“一村一店”建設

  鼓勵支援有條件的企業和個人在阿里巴巴平臺(包括淘寶、天貓、1688、阿里巴巴國際站、速賣通等)開設網店或使用服務,搭建多元化的電子商務網路平臺。同時,依託淘寶網,推動貧困村“一村一店”建設,將貧困村網店及特色産品,通過打標的形式在淘寶網上進行展示,引導社會公眾積極購買。

  培育本地化電子商務服務體系,發展淘寶村

  在河北省貧困地區選擇2-3個試點縣,由阿里巴巴幫助地方政府打造本地化電子商務服務體系,包括組建地方網商協會、輸出電子商務産業園模式和經驗、引進電商培訓機構等,幫助當地電子商務加快發展。

  由阿里巴巴幫助河北省貧困地區培育發展“淘寶村”,選定1-2個貧困縣,每個縣選定1個行政村,作為“淘寶村”試點。

  

  阿里巴巴集團與河北省簽署“網際網路+扶貧”合作備忘錄。

  發展“千縣萬村+特色館”立體扶貧

  阿里巴巴支援農村淘寶(千縣萬村)項目在河北省貧困地區的開展,完善農村電子商務服務站建設,在縣服務中心及村服務站建設、農産品電子商務、電商培訓等領域給予全力支援。通過發展消費品下鄉、推動農畜特色産品、民俗文化産品等上網,幫助貧困地區居民增收致富。

  在符合淘寶開館標準的前提下,阿里巴巴優先開通貧困地區特色中國地方館,並給予必要的培訓指導和扶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