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馮飛:中國新能源汽車進入到高速發展期 今年産量約20萬輛

  • 發佈時間:2015-11-04 07:5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棉棉 傅聞捷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11月4日消息(記者張棉棉 傅聞捷)據央廣新聞報道,在3日召開的第17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上,工信部副部長馮飛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已經進入到高速發展時期,今年産量大致能達到20萬量左右,居世界第一,下一步還將呈現快速發展勢頭。

  根據《2015年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切入製造活動的關鍵環節,已分類開展了流程製造、離散製造、智慧裝備和産品、智慧製造新業態新模式、智慧化管理、智慧服務等6方面試點示範。工信部副部長馮飛介紹,目前,已經選出了46個試點示範項目,覆蓋了38個行業,分佈在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接下來將根據試點情況,進一步擴大試點面。

  馮飛:“流程式的製造要做智慧工廠,離散型的智慧製造要做智慧車間,包括智慧服務、智慧産品等六個方面,我們要做智慧製造的試點,在産業的選擇上,既有一些裝備製造業,也有一些像家電這樣的産業,在這些方面,要考慮智慧製造最容易,或者説在這些領域中,比較能夠見到效果,或者説這些行業亟需解決的問題。”

  “目前,新能源汽車已經進入高速發展時期,”馮飛指出,新能源汽車增速非常快,今年大致能達到20萬量左右,中國整個新能源汽車的量、積累量和産量是世界第一的,下一步還會呈現快速發展的勢頭。

  馮飛表示,未來將加速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特別是在充電樁,制約應用大規模擴展的基礎設施方面,要進一步加大力度,我們還要對企業有一個激勵,也就是説,通過我們的積分交易制度,嚴格執行燃油排放限值等等這樣一些方面,使生産企業能夠生産更多的電動汽車、新能源汽車。

國新能源(600617) 詳細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