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粵處罰6醫療器械企業停産停業

  • 發佈時間:2015-11-03 06:37:33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日報訊 (記者涂端玉 通訊員張雅馨)記者日前從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氣會上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醫療器械案件立案288宗,結案217宗,移送公安機關案件9宗,刑事立案8宗,對6家企業作出停産停業的行政處罰決定,罰沒金額528.6萬元,吊銷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3張,搗毀制假售假窩點6個。而在開展體外診斷試劑風險排查和專項整治工作中則發現,有三甲醫院使用“無證”體外診斷試劑。據悉,為保證體外診斷試劑使用安全,今年4月至7月,廣東省食藥監管部門開展專項整治工作。整治期間,責令整改生産企業49家次,經營企業182家次,使用單位425家次。

  據介紹,檢查發現廣州個別三級甲等醫療機構存在以研發為藉口,使用進口、未經批准的體外診斷試劑的情況,“無證”使用這種情況在其他地方也存在。據悉,體外診斷試劑主要為幫助臨床醫生診斷治療結果,雖不直接作用於患者,但仍屬不規範行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