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毛筆上網走天下

  • 發佈時間:2015-11-02 05:49:5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0月22日,江西進賢縣文港鎮筆都路13號,鄒卿正指揮員工給即將發貨的商品打包。在倉庫2樓的臨時辦公室裏,擺著3台電腦,空地上、樓道口堆滿貨物。鄒卿拿出阿里巴巴批發店營業執照告訴記者:“這是我的第5家網店,這些網店每天的銷售額至少1萬多元,今年總銷售額保守估計在500萬元以上。”

  鄒卿開網店的時間並不長。大學畢業後,他選擇了外出闖蕩做銷售,總沒有成就感。一次,他在淘寶網上發現有專門銷售毛筆的店舖,這讓他靈機一動:“文港是‘華夏筆都’,我家就是做毛筆生意的,有實體店,我也可以回家開網店。”

  去年1月,鄒卿的第一家淘寶網店“辰煜筆莊”正式開張。“我對開網店不是很了解,只能邊做邊學。”鄒卿説,他利用閒暇時間不斷學習,還到深圳參加了電商培訓。

  去年下半年起,辰煜筆莊的生意越來越好。8月底,鄒卿接到一筆大單,一位客戶訂購了200套文房四寶,這讓鄒卿一下子賺了2萬多元。

  不久,他以銷售文房四寶和毛筆套裝為主的第二家網店開張。拍照、上傳、接單、打包、發貨,一個人忙不過來,他就聘請了3個員工。這兩家網店去年凈賺近100萬元,是他家實體店的5倍多。

  網際網路的力量讓鄒卿有了更大的“野心”,今年1月,他又新開了一家淘寶店和一家阿里巴巴批發店,聘請的員工達10名。隨著開網店的經驗日益豐富,鄒卿意識到,網路銷售要做大做強需要做品牌。去年6月,他申請註冊了南昌梅林翰光文化傳媒公司,並在今年9月拿到了註冊商標證。第三家淘寶店和阿里巴巴批發店都以他註冊的商標命名,即將開張的阿里巴巴網店則專門銷售自己品牌的毛筆。“憑藉文港的産品、價格優勢,再加上品牌優勢,文化用品特別是毛筆的網路銷售前景廣闊。網際網路改變了我的人生。”鄒卿説。

  進賢縣在文港鎮建立了文化用品電商示範基地。如今,“網際網路+”熱潮在文港鎮涌動,全鎮有近七成80後“觸電”,分佈在文港鎮電子商務産業鏈的方方面面。

  鄒卿十分看好電子商務給文港文化用品産業帶來的機遇。他説,相比以前的“前店後坊”模式,電商網店可以節約營運成本,僅店租、人員費用一年就可以節省30多萬元。實體店只能等客到府,而現在連南韓、日本的客商都可以在網上買到我們的毛筆。“‘網際網路+’改變了文港毛筆的傳統銷售模式,拓寬了銷售渠道,這提高了文港毛筆的産量,也有助於毛筆品質的提升。為適應市場,文港毛筆的生産模式將來也肯定會進行轉型升級。”鄒卿自信滿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