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塑造新一代邊防軍人好樣子

  • 發佈時間:2015-11-02 05:49:5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西軍區邊防某團十連為我們描繪出了新一代邊防軍人的時代畫像。

  駐紮在祖國南疆邊陲的十連,有著光榮的歷史傳統,更置身於新的時代坐標中。戰火硝煙散去,改革大潮湧來,連隊在山上的艱苦與山下的繁榮形成了鮮明的反差。與此同時,社會價值取向的多元化和官兵成分結構的新變化,也不可避免地影響著連隊的管理。不僅如此,邊防軍人還必須面對錯綜複雜的邊境環境。這既是新一代邊防軍人必須面對的嚴峻挑戰,也是連隊建設必須正視和解決的新課題。

  軍隊都要有軍隊的樣子,軍人必須有軍人的樣子。一代代十連官兵用堅定純潔的信念詮釋著忠誠奉獻,用團結友愛凝聚著同仇敵愾的戰鬥精神,用鐵一般的規矩呵護著風清氣正的作風,用英勇頑強、敢打必勝的血性虎氣維護著國家主權,鍛造出了一個堅強有力的戰鬥集體。人民軍隊歷來是培養造就人的大學校大熔爐,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中培育出來的軍人,有著更神聖的使命感,有著更堅實的報國志。在現實的考驗中磨練出來的英雄連隊,有著更旺盛的鬥志,有著更高昂的士氣。這樣的軍隊,才是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

  不同的時代對軍人有不同的要求,也會賦予不同的時代含義。著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是強軍興軍對鑄魂育人的時代要求,是著眼中國夢強軍夢的戰略運籌。我們必須以強烈的緊迫感和擔當精神,充分調動官兵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進一步形成爭做“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奮力推進強軍興軍實踐的生動局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