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十屆北京國際文創博覽會閉幕 簽約金額超千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1-01 17:24:2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1日電(記者閆祥嶺)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主場活動1日下午落幕。據不完全統計,本屆文博會期間,共簽署産品交易、藝術品交易、銀企合作等協議總金額1003.8億元人民幣。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與往屆相比,本屆文博會簽約、成交呈現四大特點:一是廣播影視節目、網路遊戲研發製作、動漫研發製作、出版發行等內容文化産品成交大幅增加;二是文化、科技、創意、旅遊、體育等産業融合的新業態項目增加;三是文化産品現場交易明顯增加;四是金融業投資文化創意産業項目增加。

  本屆文博會規模空前,高端化、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特色更加明顯。共有來自海內外文化創意産業界及相關業界的198萬多人次參與了展覽會、推介交易、論壇會議、創意體驗及分會場百餘場次活動,其中包括3個國際組織、40個國家和地區的46個境外代表團組;全國23個省區市組團參會。

  作為透視中國文化産業發展的窗口,本屆文博會凸顯多方面效應:大力推廣傳統文化和特色文化,促進傳承創新;力推原創文化産品,促進價值提升;聚焦京津冀文化協同發展,促進區域産業合作共贏;密集展示網際網路文化,促進文化産業跨界融合;營造創新創意氛圍,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力促國際交流合作,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第十一屆文博會將於2016年10月27日至30日舉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