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屆國際文化産業投資洽談會在北京開幕

  • 發佈時間:2015-05-27 15: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 丁棟)首屆國際文化産業投資洽談會27日在北京開幕,會議邀請了近百個海外優秀文化投資項目進場參展,有百餘家國內外金融投資機構參與項目投資對接,預計意向合作投資金額將達100億元人民幣。

  首屆國際文化産業投資洽談會由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舉辦,在27日的開幕式上,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煉表示,根據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的最新統計,2013年全球各國文化産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平均為5.26%,發達國家這一比值佔10%左右,相比之下,中國只有4%左右,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據了解,在組委會優質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將舉行非洲國際博覽城及文化江流項目、南韓文化項目等跨國項目推介,北京電影學院與南韓KBS電視臺、中國射箭文化産業試點基地和甘肅省天水等將舉行簽約儀式。

  大會的重要論壇“世界絲路文化論壇”將於28日召開,該論壇包括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使節、沿線城市文化等八場專題電視對話,中國國學院絲綢之路研究院將舉行揭牌儀式和百萬華商重走絲路培訓基地掛牌儀式,論壇組委會將提出世界絲路文化論壇《北京宣言》倡議。(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