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6千多家央企高管限薪令敲定 針對組織任命高管“限薪”

  • 發佈時間:2015-11-01 10:5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柴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繼72家央企高管實施新的薪酬改革之後,一場更大範圍內的國企高管薪酬改革即將揭幕。根據媒體報道,由人社部等方面制定的《中央部門管理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上報的地方國企負責人薪酬改革方案,已經全部通過相關方面的審核、批復。

  據接近人社部的專家介紹,本輪國企高管薪酬改革的重點,主要是對組織任命的國企高管實行“限薪”。實施改革後,絕大多數國企高管的薪酬水準都會下降,有的下降幅度還比較大。其中,對於組織任命的國企高管,下一步的薪酬將由基本年薪、績效年薪、任期激勵收入三部分構成;對於通過市場化選聘的職業經理人,會實行契約化任期制管理,其薪酬結構和水準,是由董事會按照市場化薪酬分配機制來確定,會採取多種方式探索完善中長期激勵機制。對於在年度或任期考核中不合格的國企高管,屬於組織任命的,不得領取績效年薪和任期激勵收入;是市場化選聘的,則會被解聘。

  據了解,這次通過批復的央企高管薪酬改革方案,是針對中央各部門的所屬企業,這部分企業數量龐大,大約有6000多戶。針對地方國企高管的薪酬改革,企業的數量就更為龐大,牽涉的國企高管也就更多。

  專家補充介紹表示,整體上,下一步對國企高管實行的都是與選任方式相匹配、與企業功能性質相適應、和經營業績相掛鉤的差異化薪酬分配辦法,而針對全國範圍內國企高管的薪酬改革。實際上,最終指向的是整個國企改革和收入分配改革,最根本的目的是以小改革撬動大改革,薪酬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