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二手房成交均價15552元/平方米

  • 發佈時間:2015-10-31 08:29:45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陳璠)昨日是今年秋季房交會舉辦的第二天,據組委會統計,前兩天累計成交各類房屋453套、43680平方米、67527萬元。其中,二手房成交172套,均價15552元/平方米。

  南開河西改善型住房最熱

  “這兩天來諮詢河西二手房的人特別多,意向房源主要集中在梅江、友誼路、桃園街以及新八大里附近。梅江區域以海逸長洲小區最為集中,這個小區屬於梅江居住區的中心地帶,配套完善,還是上海道小學學片,同時有地鐵6號線在建,房源戶型多樣,購房者選擇空間比較大。”房天下商圈經理楊凱接受採訪時表示:“房交會開幕兩天來接待的二手房客戶購房需求大多集中在市內六區,詢問較多的房源面積在90至144平方米之間,總房款在200萬元以上。”

  據了解,目前本市二手房市場仍以“賣一買一”的改善型為主,業內人士分析,從成交數據來看,4至9月連續半年全市二手房月交易量突破萬套。南開、河西因其生活教育交通配套完善,仍是改善型住房最熱的地區;西青、津南新房較多,因其性價比較高,剛需人群選擇最多;而空港、東麗等區域受自貿區影響,不少新企業人員落戶,成交量也逐漸攀升。

  “網際網路+”加劇樓市競爭

  在本屆房交會上,“網際網路+”的滲透無處不在,無論是各房企展臺前的二維碼掃描、網上房産電商的下載APP贈禮,還是仲介機構的關注公眾號送看房車費等,房地産市場從線下到線上的競爭更加激烈。

  記者採訪了多家房産仲介,傳統線下仲介在努力擴大網站功能和新媒體影響力,新興線上仲介則將觸角延伸至線下開設實體店面。“網際網路的發展給房産市場帶來的不是衝擊而是變革”,鏈家網天津站負責人李曉煒表示。“從目前房協的大數據分析來看,天津房産市場呈現量價齊升的良好局面,這主要跟國家減稅降息、二手房首付比例下調等措施有關。我們統計數據顯示,房産成交量連續6個月上漲,今年前三季度的交易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7個百分點,從交易結構來看,天津一直以剛需改善型為主,而且這一比例仍在不斷擴大。”秋季房交會組委會負責人蘇浩表示。

  6個保障房項目亮相

  為方便本市中低收入居民家庭選房,本屆房交會還專設了保障房集中展示區,涵蓋了本市4個公租房、2個限價商品房。

  記者在現場看到,保障房項目旁圍了不少人。今年房交會上的公租房項目包括大寺新家園佳和榮庭、佳和賢庭項目;雙青新家園盛福園、盛泰園。限價商品房項目分別為天房集團的天辰世紀和房信集團的彩虹城。據了解,全市計劃開工建設保障房3萬套,基本建成保障房7.5萬套,新增發放“三種補貼”1萬戶。截至目前,已開工30168套、基本建成7.15萬套,新增租房補貼8400戶。兩天來,該展區已接待諮詢近700人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