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加州一小鎮警察重新使用雙截棍執法

  • 發佈時間:2015-10-29 16: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快使用雙截棍!加州小鎮警察重新使用雙截棍執法

  中新社舊金山10月28日電 美國加州北部一個小鎮警察局決定用雙截棍執法,有效制服那些不服從的犯罪嫌疑人,20名警察開始學習這種在中國武術和李小龍電影裏常見的武器。

  綜合美國媒體《洛杉磯時報》、NBC電視臺報道,安德森小鎮位於加州北部,人口約1萬,配備了20名警察。警長凱西·戴説,使用雙截棍不是為了打人,而是為了有效執法。與其他執法武器相比,雙截棍能降低警察受傷的機會,也不會輕易致人死命,與相似的警棍比較,更容易制服犯罪嫌疑人。

  中國武術和李小龍電影中的雙截棍通常用金屬連結連兩隻木製短棍,而安德森警察局使用的雙截棍是經過科羅拉多州一名退休警長凱文·奧卡特上個世紀80年代改良過的,他用尼龍繩替代金屬鏈,木棍換成硬塑膠。

  奧卡特創辦了警察防禦系統公司,公司網頁顯示,當一男子抬腿踢向警察臉部時,被警察用雙截棍的尼龍繩套住腳踝就範。另一畫面顯示,一女警用雙截棍套住一男子手腕,將其成功抓獲。

  戴負責培訓小鎮警察,必須經過16小時訓練合格後才能佩戴雙截棍執勤。

  曾在洛杉磯警察局負責培訓的格瑞格·邁耶對《洛杉磯時報》説,上個世紀80年代,雙截棍在洛杉磯、聖地亞哥和安那罕等地的警察局都曾流行過一陣子,是警察常佩戴的武器之一,但也發生過警察使用不當誤傷自己或公眾的事件。

  由於一起法律訴訟,1991年,洛杉磯警察局停止使用雙截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