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承認在“封口費”醜聞調查中撒謊

  • 發佈時間:2015-10-29 16:2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陸佳飛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華盛頓10月28日電(記者陸佳飛)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丹尼斯·哈斯泰特28日對於他在“封口費”醜聞中向美國聯邦調查局撒謊的指控認罪,或將入獄6個月。

  哈斯泰特當天在芝加哥聯邦法院出席聆訊時説,在自己早前提取350萬美元的過程中,為避免銀行按照聯邦法律規定調查自己提現的原因,故意將提現金額定於1萬美元以下。哈斯泰特説,在聯邦調查局隨後對其可疑資金流動進行的調查中,為隱藏這筆鉅款的用途,他選擇了撒謊。

  當天的聆訊並沒有透露任何關於哈斯泰特如何使用350萬美元鉅款的資訊。但美國當地多家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説,這筆鉅款最終流向同一個賬戶,是哈斯泰特為早年“不正當性關係”所支付的賠償費和封口費。

  今年5月,芝加哥聯邦檢察官對哈斯泰特提出兩項指控,其中包括違反聯邦銀行法關於提取鉅額現金時需接受現金用途調查的規定,以及對聯邦調查人員撒謊。每項指控若成立,將各判處5年監禁,並各處以25萬美元的罰金。

  此次哈斯泰特與檢方就其中一項指控達成認罪協議後,檢方將放棄對哈斯泰特違反聯邦銀行法的起訴。現年73歲的哈斯泰特也因此將不再經歷公審。

  檢方律師28日在法庭上説,在哈斯泰特認罪後,根據聯邦法律有關準則建議對其判處最高6個月的監禁。最終判刑結果將於明年2月29日宣佈。

  哈斯泰特早年曾在位於伊利諾伊州肯德爾縣的約克維爾高中任摔跤教練,還在該校教政治學和歷史,1986年當選為國會共和黨眾議員,1999年1月至2007年1月任國會眾議院議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