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尼軍方出動戰艦運送補給品給煙霾重災區

  • 發佈時間:2015-10-29 16:20: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印尼軍方出動戰艦運送補給品給煙霾重災區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文匯報》10月29日報道,印尼農民火耕引發的山林大火災情吃持續擴大,印尼副總統優素福表示,鋻於煙霧太嚴重,印尼考慮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調動軍隊協助救災,只待總統佐科從美國回國後拍板。負責官員表示,氣象部門未能預測今年厄爾尼諾現象的嚴重程度,需為大火負責。

  優素福表示,印尼5個省約4000萬人深受霾所苦,氣象部門更是稱,根據衛星監測結果,包括首都雅加達在內,3/4國土已被密度不同的煙霾籠罩,近50萬人因霾害出急性呼吸道感染症。

  為協助災民抗災,印尼軍方日前已派出3艘戰艦運送口罩、帳篷和醫藥補給品到重災區。

  政府已多次派飛機空投水彈撲滅山火,但成效甚微,很多災民不滿政府反應遲緩,均決定靠雙手保衛家園,利用木板、水桶和任何工具對抗這場全民的戰爭。(實習編輯:鄧金秀 審核: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