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糧借白酒渠道挖掘大眾紅酒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3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一博 朱欣悅)昨日上午,中糧宣佈成立中糧名莊薈國際酒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名莊薈國際”),並由該公司攜手山東景芝酒廠(以下簡稱“山東景芝”)投資建立斐王名莊薈(山東)有限公司。

  中糧進口酒事業部總經理李士祎表示,合資公司鋪設的産品主要集中在58-98元,即聚焦于大眾紅酒市場。而且中糧名莊薈計劃三年開放3-5個省的共建區域運營平臺,主要是選擇區域強勢白酒廠家,或區域網路覆蓋能力強的龍頭大商。

  據了解,該合資公司首期注資500萬元,名莊薈國際佔股比例為45%,山東景芝佔股55%。雙方將依據股份比例設立董事會成員構成,共同派人負責公司運營,中糧方面負責派出品牌管理人員,而一線銷售人員重新社會招聘,由景芝負責渠道管理,它具有完全獨立的運營管理職權。所有銷售産品都是中糧採購,中間沒有任何加價,雙方共同承擔推廣運營費用。

  景芝酒業集團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鄭明熙表示,景芝方面看重中糧的品牌優勢、中糧對上游資源整合的優勢和團隊進口酒操作的專業優勢。景芝在山東擁有強大的渠道鋪貨能力,中糧擁有出眾的運營管理能力和採購成本優勢,兩者結合可以最短的過程完成産品從國外酒莊到消費者餐桌的直達。同時他也透露,合資公司希望用兩三年的時間達到銷售收入2億-3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