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北:向棚戶區改造居民發購房券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政府組織棚戶區改造居民自主購買安置房時,可採取發放購房券的方式進行。棚戶區改造居民手持購房券既可在政府搭建的服務平臺購買商品房,也可直接兌換貨幣。

  城鎮棚戶區包括城市棚戶區、國有工礦棚戶區、國有林業棚戶區(危舊房)和國有墾區危房。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納入城市棚戶區改造範圍。

  據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河北各設區市、縣(市)政府將搭建主要面向棚戶區改造居民的服務平臺。鼓勵和支援符合條件的房地産開發企業到服務平臺管理部門提出房源登記申請,服務平臺管理部門受理後,在綜合考量房地産開發企業資格、房屋品質和設施配套等因素基礎上提出審核意見。作為房源的商品房價格要低於該項目房地産市場銷售價格。

  “棚戶區改造居民按照協議確定補償額度後,可從各設區市、縣(市)房屋徵收部門領取同等價值的購房券,在服務平臺購買商品房。”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有關負責人介紹,購房券額度高於所選購商品房價格的,棚戶區改造居民可以將超出的部分額度兌換貨幣。購房券額度低於所選購商品房價格的,不足部分由棚戶區改造居民自行補足。房地産開發企業與棚戶區改造居民簽訂房屋買賣合同後,可持合同及購房券到政府相關部門兌換貨幣。(王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