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企被曝有意收購喜達屋 凱悅或加入競爭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26: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阮煜琳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企業被曝正在爭取中國政府對於競購全球連鎖酒店巨頭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的批准。知情人士最新透露,全球知名的凱悅酒店集團正在加入競購喜達屋集團行列。

  《華爾街日報》英文網站28日早更新的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至少有三家中國大企業正在爭取中國政府對於競購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的批准。在過去兩個月中,上海錦江國際酒店集團、海航集團以及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均向中國政府提交了獨立的收購提議。若該收購交易最終完成,可能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中國企業收購美國公司的交易。

  美國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官方網站顯示,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是全球最高端的酒店企業。在全球10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近1200家酒店。在過去的六年中,喜達屋在全球的豪華酒店數量增加了一倍。

  資料顯示,喜達屋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飯店及娛樂休閒集團之一,以其飯店的高檔豪華著稱。該集團的品牌包括威斯汀、喜來登、瑞吉、豪華精選等多家高檔酒店。

  今年4月,喜達屋集團董事會表示,由於擔心增長速度不如其他酒店運營商,喜達屋將對出售持開放態度。今年7月,有媒體稱洲際酒店與喜達屋進行初步接觸,但該酒店集團迅速發表聲明予以否認。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28日援引知情人士發佈快訊稱,世界知名酒店企業凱悅酒店(Hyatt)集團正在與喜達屋集團談論收購事宜。該報道稱,兩家酒店已經洽談數周,凱悅酒店將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喜達屋。目前該消息未得到上述兩家酒店集團公開證實。

  受該消息提振,28日紐約股市開盤後喜達屋集團股票大漲8.9%,隨後漲幅回落至6.9%。

  有知情人士稱,目前喜達屋集團的市值在120億美元左右,任何報價會高於這一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