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慶兩江新區出臺新政 “真金白銀”吸引“海歸”創新創業

  • 發佈時間:2015-10-28 17: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重慶10月28日電 (劉賢 張雅蘭)中國內陸首個國家級新區重慶兩江新區出臺《中國重慶兩江新區留學人員創業園十大政策》(簡稱《政策》)。記者28日從兩江新區管委會獲悉,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業最高可給予100萬元(人民幣,下同)開辦補助。

  直轄市重慶近年來致力於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其開放性不僅在經濟領域,也在人才方面。作為重慶開放的窗口地帶,兩江新區聚集129家世界500強企業,此次出臺《政策》著力於吸引更多國內、國際頂尖人才到當地創新創業。

  對經認定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帶技術、帶創新成果到兩江新區進行産業化並新註冊科技創新型企業的,將獲得一次性最高100萬元的開辦補助。

  而經過認定的世界500強企業、國內外行業領先大企業集團、國家重點科研院所到兩江新區新註冊設立的科研機構,當地將按照重慶市級、國家級標準,分別一次性給予50萬元、300萬元的機構開辦補助。

  此外,對於牽頭制定並獲批國際、國家或行業標準的企業,兩江新區一次性給予最高200萬元的獎勵。科技創新企業中的高管、高級技術人才還有個人所得稅的人才獎勵政策。

  除了以上“真金白銀”的獎勵扶持,兩江新區還有諸多“法寶”,如通過擴大科技風險投資基金、兩江新區戰略性新興産業基金股本,來支援兩大基金及社會産業基金投資科技創新型企業,允許其以上市退出、定期回購、期權激勵等多種形式支援科技型企業發展。

  科技創新産品的市場出路也在《政策》考慮範圍內。凡在兩江新區研發和生産的科技創新産品,在同質同價的原則下,優先納入政府採購和融資租賃以及推廣應用清單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