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廣州掛牌出讓10宗地 共計148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0-28 18: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廣州10月28日電 (陳啟任)臨近年底,廣州土地市場迎來出讓高峰。廣州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委員會28日在廣州公共資源交易網掛牌出讓10宗土地,共計約148億元(人民幣,下同),加上此前掛牌出讓的土地,11月廣州土地掛牌起始價已超過200億元。

  此次掛牌出讓的10宗土地均位於廣州中心城區,官方將天河區廣州國際金融城起步區5宗地合併出讓。公告顯示,天河區廣州國際金融城起步區5宗地共71億元,將合併出讓,要求競買人為銀行或有銀行參與的聯合體,拍賣增價幅度1億元/次。

  出讓條件方面,天河區廣州國際金融城起步區AT090955地塊土地用途為商業/商務綜合用地,建成後所有物業必須出租或出售給由廣州市金融工作局認定的金融機構或金融企業;其餘4宗地也要求每宗不低於50%的物業必須出租或出售給由廣州市金融工作局認定的金融企業。

  備受關注的廣鋼新城掛牌出讓兩宗地,總價達47.5億元,樓面價為15000元每平方米。對於這兩宗土地,官方限定報價達到最高地價後,轉入競配建拆遷安置房。

  今年以來,廣州市賣地總收入已超過600億元,而去年該市賣地總收入為844億元。(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