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圳機場國際旅客量僅排全國第13

  • 發佈時間:2015-10-28 07:00:31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鄧翔)隨著“一帶一路”戰略推進和出境遊持續火熱,各航空公司紛紛加大了國際航線開闢力度。27日,深航、國航、山航聯合舉辦2015年冬春換季暨産品推介會,本次換季後深航開通的國際航班數量將達到61個,通達城市7個,使得深圳的國際航班數量大幅增加。

  據了解,今年以來,深航已先後開通深圳直飛普吉島、日本大阪航線,2016年元旦,還將開通深圳直飛東京航線,並謀劃開通吉隆坡、胡志明等更多國際航線。截至目前,包括深航上述線路在內,深圳機場有14條國際客運航線,可以通達8個國家。

  不過,另一項統計數據則顯示,去年深圳機場國際旅客量124萬,僅佔深圳機場旅客吞吐總量的3.4%,排名全國第13。“從航線數量和國際旅客量來看,目前深圳機場的國際化程度,與城市整體發展水準不相適應,比其他幾個一線城市都要弱很多。”一名業內人士説。

  為何造成這一狀況?深圳市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業務部總經理龍強解釋,最主要是受制于機場定位的限制。據了解,深圳機場過去一直被定位為“幹線機場”,而在國際航權的分配中,首先考慮國際樞紐機場,其次是區域樞紐機場,然後才是幹線機場。

  “深圳若要想獲得更多的國際航線資源,就只能向國家民航部門申請,提高深圳機場的戰略定位。”業內人士分析説,與此同時,運營國際航班尤其是洲際航班,往往還需要合適的機型,不少航空公司受制于缺少寬體機,而難以開行國際長途航線。因此,航空公司的實力建設也是其邁向國際化的重要條件。

深圳機場(00008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