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深圳機場新航線被暫停受理 因航班延誤處置不力

  • 發佈時間:2015-08-05 01:20:13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民航局近日向全行業下發《關於深圳地區5月份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督查情況的通報》,對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工作不力的責任單位進行了嚴肅處理。《通報》決定,自8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停止受理深圳機場的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並給予深航、中聯航通報批評。

  去年下半年以來,深圳地區因大面積航班延誤發生了多起重大社會影響事件,特別是今年5月份,連續發生了5月8日中聯航KN5858航班機上延誤4小時導致旅客開艙門事件、深航ZH9249航班旅客闖入廊橋事件、深航ZH9869航班旅客先於機組到達機位事件和5月16日南航員工與旅客衝突等4起群體性事件,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民航局督查組對上述問題進行了專項督查,認為深圳地區航班正常和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工作存在資源能力不足、聯動協調機制運轉不暢、資訊梗阻問題比較突出、快速處置能力不強等問題,並提出了整改建議。

  對此,深圳機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5月期間,受南方地區“龍舟水”,特別是深圳地區惡劣天氣及多地航班流控等因素影響,深圳機場先後14次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保障預警,多次發生航班大面積延誤,給旅客出行造成不便。事發後,深圳機場進行調整、改善。

  《通報》還指出,目前全國正處於雷雨季節,惡劣天氣對航班正常工作影響較大,各單位引以為戒,全面落實民航局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的各項要求,提高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水準。

  -連結

  半年航班正常率不足七成

  民航局的最新數據顯示,2月到6月,航班正常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6月下滑最多,僅為59.82%。上半年平均正常率約為65.17%,比民航局此前公佈的2014年68.37%的平均正常率要低。

  中聯航機上延誤事件

  5月8日,中聯航KN5858航班在乘客登機後一直未起飛,乘客被關艙內近4小時。由於機艙門禁閉,艙內空調未啟動,有旅客出現缺氧昏迷狀況,機內乘務員力不從心,亂作一團。一名男乘客開機艙應急門救人,被機場公安帶走並進行了批評教育和處罰。

深圳機場(00008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